我校青年助教的“课堂教学设计”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者:李锐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2073

我校青年助教的“课堂教学设计”讲座如期举行

2017年5月9日下午,江汉大学行政楼409多功能室内,正在进行由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魏抗美老师主讲《课堂教学设计概要》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教师发展中心为了帮助2016-2017年第二学期助教期满参加考核的11位青年教师,顺利过好教学关专门组织的一期专题培训。

魏老师首先从理论上对教学设计的层次、教学设计的依据进行了阐述;然后又结合具体教学过程谈到“学有定律,教有定则”、“抓两头带中间”、对待不同知识类型如何采用不同的课程设计方法;同时针对他们即将面临的助教考核,详细讲解了如何“说课”和编写“教案”。

在培训现场,参训的助教就各自在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困惑,与魏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魏老师对他们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耐心的指导,使他们受益良多。

  

                                      2017年5月10日

                                                (人事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