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通知

发布者:李锐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463

通      知

  

各学院、各位老师:

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探索的氛围,推进我校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师教学方法的交流,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来自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师赵斌博士在江汉大讲坛做 “教学新方法及实战演练”主题讲座。

主讲人赵斌,男,40岁,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博士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导师。2014年至今,赵斌担任了国内首个教学新方法研究团队队长,并在全国青年教师中召集了来自西北农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7所高校446名青年教师作为教学新方法研究团队的队员。他根据19年漫长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体会,独立完成了六部专著与教材。并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尝试各类教学新方法,多次受到听课老师与学生的好评。2013年,赵斌凭借《创业与数学素养》课程“三类未来创业中的数学模型之运用”一节生动细致的讲解,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陕西省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和入选全国总决赛的教师)。并于2015325日、56日应邀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室,为全国高校教师分别作了“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施”、“教材编写与教学方法的融合与配套”为主题的2场专题直播讲座,湖北、广东、河南、河北、陕西、江苏、北京等省市的高校开展教学新方法交流。

此次,赵斌将以他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与我校教师就教学新方法进行有益的探讨和交流。

参加范围:全校45岁以下青年教师,也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踊跃加入。

讲座时间: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报名方式:登录https://www.wenjuan.com/s/3a2YRv/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