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推进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者:李锐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833

    在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安坐书桌埋头科研;在婴儿面包卡喉的危机时刻,用微信视频电话远程指导火车上的学生正确急救,从死神手里成功挽救婴儿的生命;在三尺讲台用心耕耘,拿下了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组一等奖……68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的江汉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优秀教师代表李腊生、余薇、陈澜用自己治学育人的亲身经历,向广大教职员工阐述了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担起师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奉献情怀。

  

    校长景新华主持了会议。副校长陈功江从“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三个方面和“强”“实”“严”“防”四个字解读了《江汉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组织实施。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反复抓、抓反复,持续抓、抓持续。既要注重日常教育,也要注重专项教育。要加强常规宣传和主题月宣传,做到目之所及,心之所悟。要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健全长效保障机制。

    副校长李卫东宣读了《关于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腊生、医学院教师余薇、人文学院教师陈澜作为优秀老师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作了总结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几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他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做到坚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务实高效,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多措并举,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全体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专业技术三级以上岗位人员、全体辅导员、2019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校报记者 陈敏英

图:高欣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