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修--关于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李锐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453

关于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以促进学校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现将特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培训范围

2019年新入职教师及近三年入职未参加过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4天 (1014-1017日)

2.培训地点:J16B209  外语学院影视观摩厅、J12A101A-104A  PBL教室

三、培训内容及目标

本期培训预期目标为助力青年教师较快适应并胜任教学岗位,掌握教学基本礼仪规范,从容站上讲台。

1.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学校的发展理念和文化;

2.熟悉本科教学各环节的质量要求,学校相关教学制度与教学规范;

3.掌握教师沟通技巧,语言表达技巧及形象礼仪塑造;

4.提升教学基本功,学会熟练制作教学课件,运用有效教学方法;

5.学会教学创新理念实施与课堂应用。

四、注意事项

1. 请提前下载好【学习通】APP,进入培训班级。开手机应用,找到学习通软件,点击下载安装。或通过微信扫一扫下图二维码,用浏览器打开,点击下载,用手机号登录绑定学校和工号。

2. 用学习通扫一扫,进入【江汉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班级,可获取本次培训相关资料。

3. 请参加培训的老师根据安排,按时到指定教室,用学习通扫码完成签到,每日记入考勤。


教师发展中心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