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修--关于2018年春季申请教师资格的通知

发布者:李锐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563

关于2018季申请教师资格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2018年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统一安排,我校季教师资格认定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范围

具有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完成助教制考核任务,并担任相关课程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

二、网上报名时间

季网上报名时间:3月21日至4月3日7:00——24:00

三、报名网站

报名网站是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是http://www.jszg.edu.cn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操作说明》下载请登录湖北教师教育网http://jsjy.e21.cn/,也可以登录湖北教育信息http://www.e21.cn/在首页点击“教师教育”进入网站。

网上报名成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四、工作组织

专任教师由各学院负责通知组织报名;

五、网上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左侧图标或上方“网上申报”栏目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地的省份(湖北省)及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根据各现场确认点的确认范围,选择正确的现场确认点(申请人所属高校)。

2、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的填写申请信息(特别提示:“工作单位”须严格按所在学校校名全称填写,不得任意增加或减少其名称;“本人简历”按填表说明从本人小学毕业后填起。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3、申请人必须在网报系统中上传提交近期免冠.jpg格式电子档照片,照片文件必须符合系统中注明的相关要求(尺寸是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并且必须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为同一版)

4、核对所填报名信息。

5、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

6、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7、请申请人自行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4纸正反两面打印),并下载“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如实填写并打印先由学院盖章后交校人事处盖章

8、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六、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

春季现场确认时间:  3月22日—4月12日(有效工作日);

2、现场确认地点:学校人事处406

3、现场确认申请人应携带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网上打印,A4纸正反两面打印);

2)身份证复印件;

3)硕士或博士学历学位证复印件;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复印件;

5)思想品德鉴定表1由学院填写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再到人事处盖章,表格在湖北教师教育网下载);

6)一年以内体检表1份(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体检,20179月后在六医院体检合格的人员可交当时的体检表);

7)非师范专业学历提供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各1份(详见江汉大学2018年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方案);

8)由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最近半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处公章);

9)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一张(与报名系统中照片同版);

10)教授、副教授或取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证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材料顺序按照申请表(正反打印2份)、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岗前培训合格证、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面试、试讲表、教务处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半年以上课表、在编人员聘用合同或人事代理人员聘用合同(复印件)顺序装订好。

  

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缺一不可,因材料不完备无法完成申请的,请于下期认定时间按通知重新申请。

相关表格从江汉大学人事处“常用下载”栏下载

联系人:朱老师宋老师

联系电话:  84490779

江汉大学人事处

                                      2018-3-5


江汉大学春季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doc